【旅遊】如何買到便宜的國內機票!(2019.5更新)

有幸來到離島讀書,往來離島好多回
就在這邊分享買便宜國內機票的方法

開始囉!!!

有很多方式可以買到機票
便利商店,電話,旅行社,航空公司官網
或者直接到機場櫃台購買

在便利商店購買需要額外付10元手續費
電話訂位需要配合上下班時間並且付款還需要多一道手續
因此我都是直接在網路上比價,然後直接購買機票
(另外提一下,信用卡購買機票有附贈保險喔,詳情請Google搜尋信用卡旅遊平安險

目前國內線有立榮航空(長榮子公司)、華信航空(華航子公司)、遠東航空 三家航空公司,
我習慣三家公司一次排開 來看看哪一家便宜 哪一個時段適合
以前我還會去線上旅行社查價,但最近發現沒有比較便宜,就懶得再多查了。
三家查詢後,找到喜歡的機票就能下訂囉了:)
當然越早買越有機會買到早鳥票喔


以下就教大家怎麼查詢到最便宜的機票
我們以6/20松山飛金門下午的機票為例


來到遠東
6/20 回饋專案優惠票1616元
是三家中相對較貴的一家

立榮促銷優惠票1688元
價錢跟華信差不多 也是不錯的選擇



最後是華信,促銷(早鳥)優惠2  1680元
是當中最便宜的一家




當比對完 就能下單囉
訂票時要特別注意優惠票的規則,早鳥優惠票的缺點就是改票or取消時要付出的代價比較高,所以要購買早鳥優惠時,最好確定不會更改再訂票囉。


說一下個人的感受
目前以台北國內線,相較台灣其他出發地,有很多班機和航空公司可選擇,航空公司也會用大飛機載客,在旅客感受最深的票價當中
松山金門全額票價  華信2,276>立榮2,298>遠東2309

以往遠東是最便宜的一家,但在年初的調整票價後,遠東反而是當中最貴的,又常常因為一些原因造成延誤,在民航局三月的統計當中,也能看到遠東航空是平均延誤時間最長的一家,所以除非特殊原因,我還是以華信跟立榮較常搭乘。
本人搭乘順序
立榮>華信>遠東



最後
祝大家能買到最喜歡的機票囉


附上三家航空公司連結
遠東航空
立榮航空
華信航空





Q&A

  • 想請問一下,立榮早鳥票為何會出現三個促銷優惠卻不同價位?差別在哪?
依上圖為例
同樣是促銷優惠票但有1688.1888.2098三種價位
差異我們看他的說明
https://blogger.googleusercontent.com/img/b/R29vZ2xl/AVvXsEhQEvQpQN8savUCeLxUOy0Py3j3WgsQg2uLR9Ak9jvIucP00iKGnDbx3ap2cLA5ySKpPv9B1J6CCX2c2bWVPDEzcSPy6IsySTDft0P3imEf9e9P1oX2O7T52Xy6glP-jNFLlwF8NBwFKHE4/s1600/1.png


機票使用規定
結果就是......三張票的規定都是一樣的,唯一不同的只有價錢
為什麼會這樣呢?

我猜測是航空公司為了鼓勵大家盡早買票,而提供的不同優惠
每個價錢都有限量,當較便宜的價錢賣完了,你就只剩較貴的可以挑,
因此我也有遇過買了1688的票之後,要再買一張時,就只剩1888的可以買,而這時只能告訴自己下次請早囉。

留言

  1. 您好,首先謝謝您的分享,我是訂立榮的早鳥。但我是跟男友去的,但是第二人操作時,相同時段已無早鳥價可選,想請問是否每個班次只有一張早鳥票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抱歉 現在才看到留言
      依我的經驗 早鳥每一班都是有限量的
      而每班次的早鳥票數量要看航空公司放票的情況
      你遇到的情形 應該是買到最後一張早鳥票
      這時你只能買普通票 或者想其他選擇了

      刪除
  2. 想請問一下,立榮早鳥票為何會出現三個促銷優惠卻不同價位?差別在哪?看你選擇的,是選擇最便宜的那個優惠對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簡單來說 三種票價除了票價其他規定都一樣
      訂最便宜就可以了
      (晚點再詳細寫在文章中)

      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國內線 行李超重費用整理

【交換攻略】大陸交換 華師生活攻略